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师德师风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9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级《2023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软件学院在9月开学以来,结合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科特点,开展了师德师风应景应时主题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9月25日下午,我院专业技术带头人黄华琼在教学综合楼2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会上,组织当天在校的教师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规定,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采取这种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教师进一步了解教育政策与法律法规,明确教师应该有的责任与义务。



在本月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中,为树立学习榜样,增强教师教育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9月23日至9月27日期间,我院教学办还开展了“学生评价教师”问卷调查活动,并评选出了学生月度“最满意教师”。同时,为引导教职工作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业信念与职业操守,规范职业行为,组织新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及时开展各项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教学办是日常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部门,负责对全院上下的师德师风教育和考核监督,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考评,体现奖优罚劣,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