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校园·从我做起”团日活动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本周以来,青年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分别在院部、软件园教学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主题团日活动。



劳动最美丽,实践正当时。软件园校区的同学们对南区宿舍、操场、食堂、北区操场、北区教学楼楼道等区域进行了卫生打扫;院部的志愿者对公共卫生区、综合楼教学区二层进行了细致清扫。在活动过程中,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参与,也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把劳动教育从课堂教学转化到课外实践,让大学生劳动教育“活起来”。


1FCA1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专注于课堂知识的学习,还要将劳动精神具体化,身体力行,理解劳动教育与实践的重要意义。在校园里,定期参与校园劳动卫生打扫不仅是走出宿舍的实践锻炼,更是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具体举措,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体现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通过团日主题劳动课的实践,可以让广大学生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形成健康的劳动价值观。同时,又可以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在学生成长和受教育过程中,同步促进其综合劳动能力的提高。


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