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能力规划大赛暨初赛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我院在创业大讲堂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能力规划大赛暨初赛,本次活动前期共有521名学生报名参加,参赛选手由各班级推荐产生,初赛现场分为院部、软件园教学点两个地方,共有18名同学参加了现场路演展示。副院长吴恒春、教务办老师(郭倩、魏婷)、学工办辅导员、通信学院辅导员李洋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林圣元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大赛设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两个赛道。成长赛道主要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主要考察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比赛现场,各位路演参赛同学都做了精心准备,对个人职业目标、行动成果、职业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充分陈述,展现了对发掘自我潜能,渴望成才成长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情况,各位评委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最后,副院长吴恒春老师在集体点评表示:“本次比赛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效果”。让同学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并根据职业目标、兴趣点、发展潜力去付诸行动,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一个较为坚实的基础。

本次职规初赛的顺利举办,可以促进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优势及不足之处,进而制定相对合理的职业规划,这将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下一步,学院将以职规比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以赛促培,打造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