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1月30日晚,软件学院团总支在创业大讲堂组织开展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吴恒春、团总支书记林亦晗、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宏强、学生第一团支部和学生第二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软件学院2019届优秀校友柯明良作为分享嘉宾,他是漳州予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西安越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毕业学长围绕自己的学习与创业实践经历,分享了创业经验与心得,通过对就业形势、就创业观念分析、影响就创业的因素、创业新方向评估、市场环境对就创业的影响等五个方面的解读,引导学弟学妹应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明确自身定位。一是要挖掘自身潜力与兴趣价值点,选择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规划,走好职业道路。二是要结合自己的优势,拓宽自己的资源渠道,培育与创造就创业机会。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目前在学习和职业规划探索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提问。柯明良学长结合自己的经验与经历进行了逐一解答,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指导,整个分享会气氛欢快、干货满满。

朋辈引领,筑梦未来。此次团日活动,通过现身说法可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树立就业信心;通过毕业学长的倾情分享,受益匪浅,即拓宽了就创业视野,也备受激励,可为今后的求职就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他们将以优秀校友的青春奋斗故事为激励,汲取知识技能养分,提升就业创业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