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

为了使师生了解地震应急逃生常识,强化紧急避险的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升自救自护与应变的能力,2024年1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园教学点北区教学楼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活动之前前,学院层面召开地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对演练具体事项进行了布置,确定了演练方案。在演练现场,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参与演练的班级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确定的步骤进行了紧急避震,现场同学们就近就地躲避在教室课桌旁,用背包或书护着头部。第二次警报响起后,演练班级在秩序引导员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安全、快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空旷场地。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人数清点,并向现场指挥员报告,整个演练过程达到预期的效果。



最后,演练指挥员吴恒春副院长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重申了地震演练的目的,对同学们能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给予了肯定。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了解了地震来临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基本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


37C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