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2024年3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市民安消防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黄案军担任主讲嘉宾,软件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东进老师,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剑波老师到现场出席了本次培训。


D54A2

(黄案军讲师进行消防宣讲)


EB80F

(校领导、安保处到现场聆听)

 

 讲座上,黄案军讲师采取火灾案例与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模式,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校园宿舍火灾隐患排查与预防、居家环境的安全隐患排查及逃生自救等内容,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发人深省的视频,令人震撼的数据,阐述了“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理念。用案例警示师生们要时刻重视消防安全,要掌握消防器材使用与基本应急逃生技巧,关爱生命,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才能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D7736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1)


104837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2)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基本常识,掌握了应急逃生自救基本技能。在日常校园生活、学习中注重消防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