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参军入伍,无悔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参军入伍欢送会,欢送启程奔赴军营的50名大学生新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东进,福清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方友,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福清市镜洋镇人民武装部部长王为平,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校院两级征兵工作人员、退役复学士兵代表、学生代表和50名从学校应征入伍学生,以及152位远道而来送子从军的家长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征兵办公室主任陈剑波主持。


(欢送会仪式)

(王振亮副书记宣读应征入伍学生名单及定兵情况)

(校领导、福清武装部领导、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为新兵披绶带、颁发入伍通知书等)


 何东进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福清市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国防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进行嘱托:一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二要严守纪律、淬炼成钢;三要树立理想,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将个人理想与强军目标相结合,为维护新时代国家主权书写人生华章。


12F33

(何东进校长致辞)


 携笔从戎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本次春季参军入伍的队伍里,软件学院2024届毕业生共有14名同学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其中,从生源地应征11人、学校驻地武装部应征3人。

软件技术2102谢鑫文

软件技术2102潘庆军

软件技术2104赖伟汉

 在即将离开学校奔赴部队的时刻,副院长吴恒春、辅导员王婷一同为3名同学送行并合影,鼓励他们要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行伍的机遇与挑战,不畏困难,融入部队,练就过硬军事本领,早日成为合格士兵、“优秀”士兵。青春只有一次,参军光荣一生。


27EDB


 东风吹,战鼓擂。锣鼓喧天,礼花绽放。新兵们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目光中,带着亲人的叮咛与希望离开学校,光荣地踏上军旅征程。他们将登上军舰出国门,或穿上迷彩走边防,亦祖国河山走一回!军旅是一场过期不候的人生体验,值得拥有,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建功立业,为军旅添彩,为学校争光。


21447

(公关桥欢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