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周雄副院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再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6月2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雄一行赴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闽通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橘园创意广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就业办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与企业座谈交流中,周雄副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就创业等作了介绍,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农业类高职院校,现已发展成以“农类”专业为优势与办学特色,建筑类、财经类和计算机类等服务农业产业链专业协调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2020年被评为福建省现代示范性职业院校。同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探索“双元制”教育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良性运转,促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拓宽学生创业就业渠道和途径。

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福建农职院“多类拓展,以农为优,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的专业定位表示肯定,学校的教育工作者能主动走进社会需求侧,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倾听和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以此来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实质性意义,是务实与高效的具体举措。

校企双方还对信息技术行业发展情况、企业招聘、用工形式、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共同推进疫情下“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本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面对面的相互了解、达成共识,共计拓展各类就业岗位50余个,为今年毕业生争取了相应的就业机会与平台。


走访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福建华闽通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走访橘园创意广场


与走访企业进行座谈(一)


与走访企业进行座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