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互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风建设实际,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与校园生活,发挥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3月29日下午,我院教学办在学习活动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学业帮扶互助交流活动。

活动上,安排学习尖子代表、学习委员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根据各自情况进行选择性“结对帮扶”,以专业课为主,通识公共课为辅,建立个性化学习档案,为下一步的学习互助动态化管理打下一个基础。实践证明,开展朋辈互助学习交流可以提高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促进交流对象的共同进步和成长的“双赢”。下一步,我院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学生学风管理,形成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合力,构建学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学习辅导,推进服务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