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要闻(福农要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软件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闽台楼81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杨振坦、院长陈玲、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院纪委书记陈坛春、副院长周雄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就业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的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冲击,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受到一定的波及。在今年更加严竣的就业环境下,全院上下要有“化危为机”的信念,聚焦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坚持全程服务、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平稳推进。

陈玲院长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就业工作推进会,也是一个研判会、分享会,各二级学院要想实招、做实事,区分不同类型学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着眼长远,从优化校企合作工作机制入手,为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杨振坦书记肯定了目前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从毕业生规模、就业环境、就业观念和就业结构等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工作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健全就业思政、就业育人的工作格局,引导毕业生找准定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吃透相关就业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用足用好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四要强化就业指导,精准优化就业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客服”;五要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工作台账,“一对一”帮扶;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院系联动,协同推进;七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就业典型推送、就业政策宣传等,积极引导毕业生主动就业、尽快就业;八要把毕业生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率、专业对口率等纳入二级学院绩效考核,并与专业设置、招生计划等挂钩;九要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转载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