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与2021级学生骨干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提升软件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服务质量,加强学生骨干队伍与广大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强化学生骨干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更好的服务同学,同时,配合好辅导员、团总支学生分会的整体工作,使学生骨干做到岗位职责明确、互相配合、各司其职,共同把学生工作做好、做到位。4月下旬的25日与28日,在综合教学楼205分别召开了2020级、2021级学生骨干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是学院副院长、学工办辅导员、“两委”学生骨干、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会议由副院长吴恒春主持。

座谈会上,吴恒春副院长对本次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及用意进行了介绍,第二学期从开学至今已有两个多月,客观实际地了解学院教学工作、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组织学生代表参加期中座谈会是很有必要的,是加强师生互动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集中听取学生建议或者意见的惯例做法。与会的各班级学生骨干分别从班风班纪、团学活动开展、宿舍管理与检查、上课考勤、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管理、青年志愿者活动、晨跑、校庆120周年大合唱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了相关建议与意见,能现场解决的给予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则记录在案,做出解释或协调解决。

最后,学院老师对参加座谈会的学生骨干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培养“好心态”。学生骨干会被辅导员批评,同学们质疑,可能少不了委屈、无奈,所以,要不断提高认识,不断探索进取,客服消极情绪,让自己变得自信和务实。

二要练就“好本领”。利用学生骨干的平台机会,学会做工作,提升与人打交道、口头表达及宣传工作能力。

三要争当“好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肯定要全力以赴,同时珍惜在校经历,增加实践经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为青年。

2022年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学生骨干进行了节日问候,预祝大家节日快乐!青春有为!相信大家今后必将大有可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