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2021级职业规划与素养引导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软件技术2021级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提高职业素养和能力,促进同学们在下一步的校外实习能更加从容,找准定位,增加自我发展的目的与机会,提高职场竞争力。5月16日晚,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恒春在闽台楼二层报告厅为软件技术2021级开展了职业规划与素养引导宣讲会。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事业目标、自我定位、环境评估、目标实施、评估与修正五个方面进行。指出同学们经过近两个学年的校内学习,即将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进行企业跟岗实习。多数同学的心理状态不免为好奇与怀旧相交织,自信与自卑相矛盾,独立又依赖,充满求知欲,渴望归属感。

 

宣讲会最后,吴院长提醒大家在实际就业、择业的过程中,要不断修正方向,去经历、去体会。生存体验的意义在于它的整个过程,而不是结果。近距离的接触社会,从中体会到赚钱的艰辛,生存的不易,学会精打细算,学会吃苦耐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