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近期,我院陆续有春季退役复学的学生返校报到,同时,在校的部分退役复学人员也在校内承担 2022 级新生军训任务,为了拓宽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管理路径,帮助与引导退役不久的大学生士兵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跟上学习进度,融入班级氛围,特利用 2022 级大一新生军训之际,组织本学期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生活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吴恒春主持。

 

会议上,副院长主要听取了大家对进一步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了解大家在校园学习、生活、学费补偿代偿、新生军训、国防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退役大学生士兵们也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不同经历和收获。畅谈了目前的学习状态与下一步的学业规划,话题包含校园环境、宿舍集体生活、班级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

会议最后,副院长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发扬传统。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的本色,讲大局,讲团结,讲作风,以自己的表率行动影响和带神动周围的同学。二是勤奋学习。退伍军人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个人本领,提高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三是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勤工俭学以及社会实践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实践中磨炼和培养自己,努力成为本岗位的骨干和专门人才。四是自强不息。要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实践证明,退伍军人要有所作为,客观环境和条件固然重要,但关键还是要靠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

 

此次座谈会,引导了大学生尽快转换角色,回归和适应校园的节奏,明确目标和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奋斗,抒写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