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最美教师典型案例,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软件学院于11月9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

 

 

会议中,教师们观看了最美教师典型案例视频,并根据教自我教学经验分享了观看视频后的感受: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注重自身言行,注意自身意识形态,严抓课堂纪律,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 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言行雅正,以身作则,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才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教师与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做好交流工作,共同服务学生。

图文编辑:范宝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