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宣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做好软件学院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指导工作,对三年级学生进行离校前的实习动员与安全教育,以及离校后的业务指导、过程管理,确保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我院于9月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务员及全体实习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教学副院长吴慧敏主持。

会上,吴慧敏副院长进行了顶岗实习动员,详细讲解了顶岗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在顶岗实习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相关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离校顶岗实习对专业知识的巩固,素养的提升都是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经常保持与学校、指导老师的信息沟通;三是确保实习安全。校外实习期间要牢记安全第一,服从管理,按规矩办事。

随后,教务办郭倩老师围绕顶岗实习任务、实习过程管理、实习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同时,提醒大家在整个实习阶段都要用“蘑菇丁”APP进行签到、撰写周记,并在实习结束之后撰写实习总结。

接着,20级辅导员官丽媛为实习生上了一堂离校前的职业规划课,为大家分析了应届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几种职业选择,如创业、考公、就业等,介绍了此时参军入伍的优势所在,解读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号召大家要关注征兵工作政策。

最后,吴恒春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确保人、财、物、交通等方面安全,提高警惕,预防诈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出省要向学校和实习单位报备。最后,勉励大家在实习中吃苦是不可避免的,面临实习中的困难是不可避免的,大家要树立信心,迎接挑战,并祝愿大家实习顺利、安全有序。

本次大会让实习生对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实习生能在用人单位积极主动学习,提高自我,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在实习期间做出成绩,为后期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