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展开教师说专业比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2022年10月21日软件学院开展了教师说专业比赛活动。此次比赛共有6名教师参加,由吴恒春副院长、吴慧敏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吴副院长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主持并讲述了说专业的重要性。随后,所有参加教师依次进行了展示活动,老师们围绕主题内容,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活动流程、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 ,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演示解说。比赛结束后,各位教师先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最后评选出一等奖教师刘燕江,二等奖教师魏荣建。

吴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要求教师要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关注学情,关注教材,关注表达、落实语用。

教师说专业比赛更深层次来讲其实是一种交流,是教师们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的方法,相信老师们会将所学、所悟运用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有效提升我院教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