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校园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交流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202252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创业大讲坛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选拔交流赛,同时,赛事交流还邀请了乡旅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力求达成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标,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号召我院青年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本次赛事交流活动的评委为软件学院吴恒春副院长、乡旅学院郑宗沧副院长、软件学院辅导员官丽媛老师、软件学院辅导员陈欢老师、乡旅学院辅导员韩楠君老师。



经过初赛的筛选,一共有15支团队脱颖而出来到院赛决赛的路演现场,其中软件学院11支团队,乡村旅游学院4支团队。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路演;评审老师从项目核心内容、支撑数据、项目成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和评分,并对每个项目的痛点、难点、定位等进行了针对性点评。路演和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在舞台上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两个学院的学生风采与精神面貌。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软件学院的11支队伍全部完成了各组PPT的路演。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比赛结果如下:

优秀奖:

《生鲜电商》:李龙帅,蔡兆贤,陈皇城,李郑轩,黄忠琳

《茶满贯》:陈志鑫、汪劭华、张鸿亮、詹展鹏、林权华

《憩园》:戴晓升、林德峰、马忠霖、谢鑫文、杜世超

《香芋福建》:星荣燊、庄伟卓、韩榛

《华宠宠物》:艾辉、杜宏宇、张浩、陈炜杨

《你的农园》:彭春森、王赐恩、张鸣旭、林华铎



三等奖:

《农友汇》:李泽权,林巧瑜,许锐辉

《福城》:钟毅航,陈楚怡,汪碧鑫,江国鑫



二等奖:

《蕙质兰心-兰花赋能计划》:何宇轩、郑文烨、周丹红、李杰鑫、李卓

《畲乡“山海”乡村振兴计划》:邹祖萍,徐婉华,陈炎灵,刘妍瑜



一等奖:

《这是什么毛线手工坊》这是什么毛线手工坊:郑萍、陈诗琳、郑嘉炀


本次赛事交流选拔充分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青年时期是学生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节点,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一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二要有敢为人先,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探索突破,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三要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投身到实践中去,不好高骛远,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在实践中艰苦求索、奋勇前行,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