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结民族魂,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大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加强各族学子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3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团结民族魂,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相思岭校区创业大讲堂拉开了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阔东、校团委陈伊能老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370B2


 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4组参赛选手。他们紧扣主题、精神饱满、体态自然、语言流畅,用真挚的感情把党的民族政策、人民幸福生活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融入到演讲中,讴歌了在民族团结进步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民族团结进步典型。

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真情流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C7EB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分规则,结合参赛选手们综合表现,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另外,由同学们投票选出了“最佳人气奖”1名。


 

 本次“团结民族魂,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是一次有形有感有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也是展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成果的平台。学校将不断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广大学生心灵深处。


368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