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大赛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在校生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重视个人简历设计制作的质量,提升求职技巧,4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学工办在院部创业大讲堂、禾下4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简历设计制作与虚拟面试大赛初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就业观念认知,强化个人品牌意识,为下一步的求职做好准备,提高求职过程中的胜出机会。本次活动评委由副院长吴恒春、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林亦晗、通信学院辅导员李洋、教务办魏婷、教务办郭倩担任,主持由周龙森同学、林圣元同学共同担任。


4E6D0


本次学院选拔赛设简历浏览、个人展示和面试提问三个环节。通过班级推荐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个人展示3分钟,选手结合要求与PPT进行展示;模拟面试2分钟,评委提问,选手作答。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同学都做了精心准备。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结合个人简历与PPT在现场进行了4分钟的自我介绍,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优势和亮点,展现出自身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情况,各位评委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

集思广益凝智慧,妙语连珠展风采,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也收获了观众们的喝彩。经过评委们的专业打分,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周龙森

二等奖:傅松柏、吴扬鑫、郑秋玲

三等奖:林如萍、程伟鸿、吴伟林、林圣元、庄晨卉

优秀奖:黄晓婷、陈晓芳、蔡雯宇、余灵珊、姚泽鑫、熊伟


此次活动,现场参与展示的同学结合专业进行简历设计制作,围绕专业方向、在校经历、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等模块,做到了简洁明了、务实有用。通过展示,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借鉴的交流平台,起到引导同学们对简历制作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作用,重视面试环节步骤,可为下一步的求职就业打下一个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