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朋辈互助 拥抱明天”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心理承受、心理调适的能力,提高我院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培养团队精神,增强互助意识。20231116日晚,辅导员苏梓莹于南区综合楼203A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朋辈互助,拥抱明天”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151B8


此次辅导活动以场景“对视挑战”开场,团体氛围迅速地活跃起来,通过“猜猜我是谁”互动游戏环节,拉近了现场参与同学们的心理空间距离。随后,又进行了“压力大搜查”、“人生最后时刻”两个游戏互动环节,成员通过个人练习、小组交流、讨论分享,梳理了各自近期面临的压力,并将目前遇到最大、最想解决的压力匿名写出来,达到压力释放的模拟场景体验效果,让现场参与的同学发现自身及个体差异,感受团队力量,增强团体凝聚力。


1C64F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苏梓莹结合团体辅导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再次回顾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及如何实施等内容,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能认识到朋辈互助的必要性,提高工作能力,进而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为每一个人下一步的校园学习、生活、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自我,关爱他人,促进青年学生健康向上成长,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


169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