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软件小编 [发表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2日,软件学院特邀心理咨询师张莉为软件技术专业2023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打造阳光心态,拥抱美好未来”的心理健康宣讲。本次活动在福州软件园海洋经济科创高地三楼会议厅举办,由福州市鼓楼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软件技术2023级辅导员以及26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37FBE

心理咨询师张莉宣讲现场


张莉讲师通过邀请现场三位同学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这首歌曲作为开场白,并分享了有趣的心理小故事,这有效地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活跃了现场宣讲氛围。随后,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心理问题、预防和化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以“心理学123”、“打造阳光心态”、“解压小工具”三个模块展开阐述,用互动式授课的案例分享形式起到了生动且活力的课堂效果。最后,她表示,心理问题并不是短期形成的,而是有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指出培养积极心态对于心理健康构建的重要性。日常生活、学习中出现心理压力或困惑时不必感到羞耻,要学会用正面心态面对,学会自我放松和缓解焦虑,同时,还要懂得求助。


宣讲互动现场


相信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会有新的认识,有所收获。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塑造阳光心态,体验美丽人生。


1DFF9

宣讲互动现场